半缘修道

有坑没填 怎么过年
打不开找置顶

©半缘修道
Powered by LOFTER
 

一路顺风

*小短片的特种兵paro

*无cp,纪念一下两人共度的四年队友情,弟弟心甘情愿蛰伏2年帮哥哥实现愿望后去追求自己愿望了,祝他一路顺风

 

人声嘈杂的街道上,行人匆匆,空气里散布的尘埃在日光下升腾。正执行暗中盯梢的宋义进突然察觉到放在前胸内口袋的手机像是没完没了地震动,他皱着眉头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提示便脸色微微放松,按下接听后像是接到熟稔朋友的问候后抱怨又轻松地开口:“怎么啊哥,明天不是要去你们店里。“

电话另一头的喻文波顿了顿,反应过来宋义进估计是在任务中,开门见山地说:“义进,”喊完又觉得好像还是尊敬点比较好:“……哥,我申请调岗了。这周五就走,领队让我和你说声。你忙哈,回头队里再聚一次,挂了。”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好,那我们明天店里见吧。”两个人都在自说自话,宋义进听完倒也不是全然没预料。“唉……”他看着挂断后的手机叹了口气,“真不想回去啊。”锁掉屏幕的同时暗刻在食指戒指上的“极”映着阳光闪了一下,像颗被浓夜包裹的小小星星,一闪便不见了。

 

极队是系统内近些年一鸣惊人的特字头小队,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的任务,不管敌人强或是弱,大多时候都能有惊无险地度过。自然,战果赫赫的后果便是被关注被分析被针对,万千双来自内部或外界的眼睛盯着这组近乎是所向披靡的队伍,因此比起一般的特字头,极队的消息更是被上面严防死守的一张底牌。

宋义进被选入极已经五年多了,是看着这支小队从只有他一个人撑在前面,到现在各个成员几乎都能站出来扛事的,名副其实的老队长。接完喻文波的电话,宋队长眼角余光瞄着自己的目标人物消失在警戒范围后,一边向下一个观察点的同伴发了信号,一边放松下来捏了捏口袋暗袋里自己从前队长手里接下来后一直贴身带着的队牌。

在喻文波加入队伍的那天起,闲暇时宋义进就想过:也许以后有一天,或许是他转业,更或许是他哪天任务失败,好像也无需挂忧,至少他能亲手把这个队牌交给喻文波。他在极待了一段青春,从没想过调岗,他以为喻文波也会一样。

宋义进假装不去在意其实队伍里能轻易窥见的问题,也刻意不去想之后可能的结果,自欺欺人了这么久,喻文波这通电话就像是把他的头强扭回来,逼着他去盯着自己原本无视的点点滴滴,告诉他:别傻了,你就算不去看也掩盖不掉弟弟过得很辛苦的事实。

宋义进想到这里,苦着脸笑了笑:阿水,我好久好久才渴望到现在这个极。苦日子过久了,我也想只做美梦啊。

可他也好像习惯了。宋义进入伍太久,久到就那样从一点个被前辈支使照顾的明星新兵蛋一步一步地从老主C了走到现在。身边的队友来来走走,这个最疼爱的弟弟心里在想什么,他猜得到,但给不了。

所以为什么是你啊。

 

 

宋义进还能回想起第一次见喻文波的时候,这个如今被称作一杆Kai‘Sa立定,射境内遍地划作无人区的知名狙击手杰克爱还是个挚爱捧着Draven热衷作为假意狙击手实则远程冲锋的小屁孩。

他记得那天听人提起有小孩来试训自己还不太想去,推了个理由就躲了。按理说新人训练队长给个面子也要去刷个脸,但宋义进有过太多次抱着期待去,带着失望归的经历,对这事已经没啥期待了。结果吃完饭实在是闲着没什么事,想着要不还是去散个步消消食吧,最终还是没忍住顺路经过练场看了眼,正好刚开始。

场上来测试的喻文波握着Draven,眼神坚定地瞄着测试用动态靶机。

砰、砰、砰。

前三枪确认命中红心。

凑合吧。宋义进索然无味地看着他见过无数次的开局标准动作,靠着场边的栏杆叉起手。从这前三枪的情况看,基本功挺扎实,动态捕捉挺强,准头也好,但是太急了,毛毛躁躁的,拿Draven这种枪摆这姿势,挑衅呢。过刚易折这小孩懂不懂。现在还能打中,第三回合一上真假靶就得古德拜。

想完宋义进还自己乐呵了一秒,嘿,我还知道过刚易折,我都会说成语了。

 

正当宋义进感觉自己已经看到结局准备转身走了,第三局将将开始时喻文波顺着标准姿势向前一拱,摆出了宋队长最熟悉的,上半身冲锋动作,同时把枪后收,稍微抬起身子到不至于丢弃掩护的高度,用一个奇怪的角度对着离他最近的靶一击。旁边宋义进刚抬起的脚又落回了原地。

砰。子弹击起一个靶的中心正好弹到后面的石子稍微回弹了一些,被余力击碎的碎石正巧飞到另一个靶的边缘,发出一声区别于其他的清脆声音。同时另外一块碎石冲着喻文波飞来,擦着他的眼角直落到身后发出沉闷的一声,小枪手眼皮也没抬一下,迅速一滚往另一边,对准靶心就是一枪。是真靶。

宋义进就被这一枪正中自己认可的中心区。

喻文波看了看,一笑。他似乎是窥见了什么规律,后续几枪无一虚发,一轮一轮中全场真靶应声倒地,只留下假靶在场上迎风而立。

测试通过。

 

宋义进走了过去,先是笑着给喻文波鼓了鼓掌,然后问:“没擦着伤吧?算好的真假靶角度?”

喻文波回头看见宋义进的时候愣了一下,又瞧了瞧制服上的标志,大概知道了这人的身份,腼腆地低下头摆弄着手里的Draven狙击枪。

“一开始猜的,试了试发现对的,”然后又想起还有第一个问题,“没事。”

“哈哈,你搁这儿打桌球呢。”宋义进也觉得有趣,这小孩枪挺准,有脑子,模样也算可爱。虽然整个人透着一股子初中生小朋友的稚嫩,眼神却没那么烂漫。

他们队这时还没那么大名气,审核入队也不像别的队那么过分严苛。横竖过了这个高难测试,喻文波进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于是也就和善地向小孩招招手喊:“你好,我是新队长宋义进,你拿狙冲锋,挺有意思的。”

被点到的喻文波拘谨地回:“Draven比较帅,我用了很久了。”然后抬头冲宋义进笑了笑:“宋哥,我知道你,贼强。”

被喻文波一发直球怼到脸上,一时没绷住两只眼睛笑成弯弯两道,然后有些害羞地说:“也没有吧。”

倒是一丁点儿大的喻文波,十分稳重地肯定:“贼勾八强。”

 

 

想到这里,宋义进叹了口气笑了,那时候多乖啊,还宋哥,现在就只会说:“义进,你给我当波狗。”

当时极还是个老牌摸鱼队,因为年龄和训练的限制,像一些高危的任务喻文波做不了,上面也不允许他做。于是他就成了队里的家养小训练生,每天训练做完就跑去陪着年轻的宋义进分析对手和重盘战况,就等着解除限制的那天正式上阵。

“哥,你说等我能和你上战场的时候你还抬得动枪吗?”喻文波嘻嘻笑着问。

“你是不是欠打。”宋义进冲过去挠他的脖子,然后笑着说:“不就两年吗,小意思。”

 

然后队里就好像从这时开始好起来了。

 

冲锋系狙击手其实也不是喻文波首创,但是敢拿来试训并即使经常失败还坚持贯彻到之后每一次对战的人确实很少。

况且喻文波失败了就拿自己当饵,用狙掩护冲锋,时间久了宋义进也笑着骂喻文波:“瞎搞,怎么还反着来了。我觉得我自己就挺凶了,你一个狙怎么也这么凶。”

喻文波笑着回他:“你是我哥,你说的话我能不听吗?”

但这样的次数多了,喻文波还是没少因此挨处分。不过好歹在冲锋队友姜承録的衬托下,喻文波还算不上莽王之王,被上头骂两句就得了。

 

 

喻文波离队的消息没有通知太多人,等宋义进完成任务回了基地他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喻文波穿着迷彩吊儿郎当地坐在自己撤掉铺盖的板床上,挑起眼角问宋义进:“义进,吃啥,哥们儿请客,随便提。”

宋义进无奈地冲着他说:“食堂支个火锅吧,我去找食堂要两瓶酒。“

“好嘞,我去喊他们,看咱今晚不醉不归。“

“拉倒吧,你不是吹个啤酒都脸红,给你喝浪费我存的好酒。“

喻文波听罢瘪了瘪嘴,“那还是给我整瓶豆奶吧。“

宋义进听完笑了,“丢不丢人。你要真换岗了遇上酒局可咋办啊。也就咱家都把你当个小孩,多大了还喂奶。 “

说完,两个人都尴尬地顿了一下没有接话。

宋义进想了想问:“那我去说了,七点开始?“

喻文波抽了抽嘴角扯了个笑:“行。“

 

 

基地里按理是该有点兵痞习气,更容易打成一片。可极队可能是队长带头拉不下脸,纯种兵痞喻文波又不能喝酒,其他队员也个个性格迥异,等到酒过三轮大家才开始有些放飞自我。

“shyshy,”宋义进靠在姜承録的肩膀看着对面皱着眉头嫌弃高振宁举着酒杯朝他高谈阔论耍酒疯的样子,“你说杰克换岗后,被欺负了怎么办?咱去出头都没身份。”

姜承録还没喝醉,拍了拍哥哥的头用家乡话回他:“没事,一直都只有我们能欺负他。”然后想了想咧开嘴笑着补了一句:“rookie哥你喝多了就只想着让人欺负杰克了吗。”

宋义进敷衍地抬了抬眼皮看着姜承録,叹了口气:“你也不让人省心。一个个的。”然后闷头又喝了一杯敬自己。

喝完宋义进眼睛里模模糊糊地映出刚和喻文波打搭档的一次场景,喻文波抱着队里配给自己的Kog'Maw朝自己扁扁嘴:“他们搞老子。”哦,好像是和LGD拉练那次吗,我记得,宋义进想了想,最后好像是队里一齐帮弟弟报了仇。

“极的Kai‘Sa哦,以后就看不到了。”

 

宋义进又低头闷了一杯,这杯就敬杰克吧。


end